莳珊

不再追随那炽热的阳光,便做那月亮,照亮黑暗一方,足矣。

<一>他是谁

原剧:巧克力奶昔

文本化:莳珊(侵权删)


繁忙的城市中,一扇贴着马尔济斯犬和黑白猫咪的木门缓缓开启。阳光散落,照射在了卧室中男子的睡颜上。

一只白皙细长的手缓缓爬上男子的蓝色T恤,被男子于睡梦中本能打下。与此同时,另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也不安分起来,拇指甚至还摩挲了几下。当然,男子仍然是不留情面地打了下去。

于是,这两只手的主人干脆直接挂在了男子的身上,较为壮硕的那个在他的肩头蹭了蹭,寻了块舒适的地方停靠。

男子一把推开了他们,睁开眼,坐了起来。看着他们俩还在睡梦中,尽管头疼,还是叹了口气了宠溺地放过了他们。


或许不可置信吧,这两个家伙,其实是男子,也就是主人正宇小时候养的狗狗和猫咪,而这无厘头事情的开始,还要从昨天晚上说起。


华灯初上,咖啡馆迎来了打烊的时刻。店长挂上了closed的牌子,简单捏了捏发酸的脖子和肩膀。吧台后面,正宇也在进行一天的整理。

“嘶——这次又是哪错了?金额对不上啊。”

无奈地敲击着屏幕,又是对不上账目的一天。店长虽然年纪轻轻就拥有了一个咖啡馆,但是这记账的能力好像并没有随着设备的更新而获得升级。

“舅舅,我先回去了。”

正宇的妈妈不久前过世了,为了生计,正宇妈妈的弟弟,也就是他的舅舅提供给了他在咖啡馆工作的机会。说是舅舅,其实相差不超过十岁,不过店长确实更成熟些,如果忽略他的计算能力的话……

“嗯,好的。今天是火热的星期五,就直接回家吗?”

“对的。”

“要不然久违地和舅舅喝一杯吧?”

正宇这段时间一直兴致缺缺,舅舅确实很想让他恢复活力。

“抱歉,今天有点累了。”

不出所料,还是拒绝了。

“那样啊,累了就赶紧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“好的,您也是。”

目送正宇离开的背影,转过头,面对冰冷而差错的数字,店长把额头靠在屏幕上,只剩下满脸苦涩。


路灯洒下暖黄色的光,温柔了微凉的夜。正宇独行在街头,耳边只有零星几声狗叫为伴。

转过街角,仍是熟悉的街景。而不熟悉的,是墙边的两个人。较为强壮的那个原本蹲着,注意到正宇的靠近猛然起身。另一个黑衣少年斜倚着墙,目光从手中玩弄的项链逐渐转到正宇的身上。

“什么呀。”

正宇喃喃,也没有太放在心上。但是在他身后,那两束清澈而火热的目光,却从未从他身上移走过。


打开灯,空荡荡的家里只有正宇一个人,淅淅索索的塑料袋声都格外清晰。把自己扔在椅子上,正宇不自觉叹了口气。

“咚咚咚”

敲门声响起,这么晚,会是谁呢?


打开门,那两个路边的人迎了上来。

“你们是?”

“正宇!”

“什么?”

没等正宇缓过神,那个大体格的男子已经扑了过来。

“不是,那个……”

正宇满脸疑惑,却已经被压在了地板上。黑衣少年侧着滑倒在正宇身边,单手撑头,盯着正宇怎么看都看不够一样。

“等一下,你们到底是谁啊?”

“正宇,好久不见,我好想你,”

黑衣少年拨动着正宇额前的碎发,刘海在他的眼下打出一片阴影,清晰的下颚线连接微红的耳朵,弥漫着说不出的邪魅。

“别这样。”

正宇试图挣脱禁锢,不过,并没有什么效果。


终于,正宇坐到了沙发上,另外两个人乖乖地分坐在两边的地上。

“不是,你在开玩笑吗?现在让我相信你们俩的话吗”

正宇很难接受,甚至有些无奈好笑。

“不是开玩笑,我是巧克力,他是奶昔。就是你救过的狗狗和猫咪。”

那个大体格男子说着,黑衣少年点头附和。

“事实上,你是我选中的铲屎官。”奶昔强调。

“我们的名字还是你给起的。我是巧克力,是因为我的鼻子像巧克力。他的胸毛很白,所以叫奶昔。”

知道正宇很难相信,巧克力想办法证明着。

“什么?”

正宇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这个,心下有些动摇。

“现在你的右肋还有伤口吗?”奶昔开口。

正宇下意识摸了过去,疑惑更甚。

“你给我洗澡的时候我不小心挠的,应该伤的很严重,我现在还觉得很抱歉。”

伤口……觉得抱歉……

“还有你小时候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,我偷吃了那个,你吓坏了抱着我就往医院跑。”巧克力提起了童年的事,想着他惊慌失措的样子,一阵失笑。

是啊……那时候可真是乱了套……

“还有一次,我偷偷钻到你的书包里,你毫无察觉地背着书包到学校去了。”奶昔接过话茬。

确实都是关于巧克力和奶昔的事……

“对啊,当时确实很搞笑。“

看到巧克力笑话自己,奶昔也揭起了他的老底。

“你和邻居家的小狗打架,结果最后差点变成两家人的恩怨的事还记得不?”

“隔壁的吉娃娃?那是我让着他!”

他们怎么会都知道这些事呢……正宇郁闷地抓着头发。

但是,巧克力调皮的双眼,和奶昔高冷又傲娇的姿态,倒是让正宇的疑惑越来越浅。

哎,不可能啊……难道他们,真的是巧克力和奶昔?

“正宇?正宇?”看着正宇不断挣扎,巧克力出声打断。

“你真的认不出我们了?我们都在一起十年了!”

“我十一年。”奶昔更正。

但巧克力并没有理他。

“真的不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吗?我可是记得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呢!”

“不是,我当然记得巧克力和奶昔。”

“那巧克力和奶昔不就是我们嘛。”奶昔已经开始有些不高兴了。

“但比起巧克力和奶昔,你们,变化也未免太大了吧。”

把两个活生生的人和狗狗猫咪联系起来,确实很玄幻。

“哪里变了?”

不过奶昔并不这么觉得。他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脸,双手托腮。

“明明一摸一样。”

巧克力示意正宇把手托着伸出来,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正宇仍然照做了。下一秒,巧克力就把自己的头放在了正宇的手上,就像以前经常和他做的那样。

“真的好像巧克力。”正宇不得不承认。

“我就说了吧,我们就是巧克力和奶昔,不会错的!”巧克力得意。

“现在相信我们了吧。”

“正宇,你就没想我们吗?”

“当然想巧克力和奶昔了啊。”正宇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“但我没想过你们会变成这个样子。”

正当巧克力偷笑的时候,正宇补充到。

“我也是,我也非常想正宇你。”巧克力似乎完全没听到他补充道那句。

“正宇!”巧克力又扑了上去,把正宇压倒在沙发上。

而奶昔,只在一旁笑着。


时间回到现在,奶昔在沙发上慵懒地趴着,享受着温暖的清晨阳光。巧克力则乖乖地站在卫生间门口等着正宇洗漱。

擦着头,正宇推门出来,差点和满面笑容的巧克力撞了个满怀。

“洗干净了吗?”说着,巧克力递上了眼镜。

“谢谢。”

接下来,巧克力就开启了跟屁虫模式。卧室,厨房,客厅,恨不得直接化身为正宇的挂件。奶昔无奈地看着,只当是好笑。

“为什么总跟着我?”

正宇终于忍不住了,放下水杯问到。

“因为太喜欢正宇了。”

巧克力的回答让正宇措手不及。

“别,别跟着我了。”

被正宇无情地关在卧室门外,巧克力不甘心地用头抵着门。

“啧啧啧。”

奶昔翘着二郎腿,看着他一脸不争气地摇头,巧克力则颓废地坐到了他身边。

“适可而止吧。”

“我怎么了。”

“我们也觉得现在这个样子很别扭,正宇会怎么样?特别是你。”

“我?”

“你看起来哪里像马尔济斯犬犬啊。比起马尔济斯犬,你有点……”

“怎样?”巧克力不服气。

“太大只了。”奶昔边说边比划着。

“你以为你很小只吗?”

斗气归斗气,奶昔的话巧克力还是听进去的。

“很奇怪吗?”

“当然了,所以不要给正宇太大的负担。慢慢来的话……”

说着,正宇换好衣服从卧室中出来,而一个东西,吸引了奶昔所有的注意力。

没错!就是正宇裤子上还没系的裤绳!

“正宇,交,交给我,我来!”

奶昔激动得甚至有些磕巴,冲上去开始扯绳子。

正宇满脸懵,但还是死死拽住自己的裤子。

“是我的,我的!”奶昔此刻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了。

“正宇说不可以,快放开!”

巧克力看正宇受到威胁,也开始帮着正宇拽裤子。

场面一度混乱,不过,空气静止在了奶昔胜利的那刻。

巧克力盯着正宇裸露的大腿出了神,奶昔还专注于手里的绳子,正宇仿佛见到了神明,抬起头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喂,你这个XXX!XXXX!”


惹祸精巧克力和奶昔又回到了正宇身边,正宇睡前祈祷,不要闯祸,老老实实过日子吧。

不过,刚躺下,巧克力和奶昔又跟了上来。

“为什么进来?”

“什么为什么,我们也要睡觉啊。”

“不是,就是为什么要在这里睡?出去睡吧。”

“怎么了嘛。”巧克力的胳膊环上了正宇的腰。

“你们出去,我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。”正宇把巧克力的手推到了一边。

“怎么了,你不是喜欢和我们一起睡的嘛。”巧克力说着,作势又要环回去。

奶昔侧躺着,也跟着抱了上去。

“我说让你们出去。”

听出正宇语气里的不耐,奶昔拍了拍巧克力,看着他不为所动,干脆把他拖了出去。

“正宇晚安。”忙里偷闲,奶昔说晚安的同时还带上了门。

当然,在正宇睡熟之后,两个人又摸了上来,毕竟,谁会拒绝狗狗和猫咪呢?







写在后面:在写文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西八国的抄袭惯例,我这,属不属于抄袭啊……因为我的初衷是为了解馋,发出来也是为了给各位喜欢这部剧的友友们解馋,没有任何的收益和利益。如果有一天真的涉及侵权的问题,我一定第一时间删除并道歉的。

还有,文字和影视有一定差距,不同软件的翻译不同,泡菜国和我大中华的语言习惯不同,写文的时候也会有一定主观性,根据花絮里猫猫和狗狗是在正宇妈妈的鼓励下回来的,而且前一段时间正宇过的很糟糕,所以我加了正宇妈妈不久前去世的设定,以后也会加一点主人和宠物情谊和爱情的转变解释。支持其他想法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