莳珊

不再追随那炽热的阳光,便做那月亮,照亮黑暗一方,足矣。

<二>为什么来我家

原剧:巧克力奶昔

文本化:莳珊(侵权删)


早晨,正宇穿着家居服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巧克力坐在地上,一只手自然地搭在正宇的膝盖上。另一边,奶昔把头枕在正宇的腿弯,任由正宇把手放在自己的腰上,接受时不时的投喂。

当然,正宇也不会厚此薄彼,只不过与奶昔自己接过来不同,巧克力更喜欢直接就着正宇的手吃,偶尔还会包住最后的几个关节。

“好吃!”

巧克力抬头,狗狗眼中满是星星。正宇似乎也没想到他会给出回应,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“让开,我要准备去上班了。”

时间不知不觉中流逝,正宇作势便要起身。

“又上班。”

奶昔从沙发上撑起身子,满脸不情愿。

“为什么每天都要上班?”巧克力搭话道。

“因为上班本来就是每天都要干的事情啊。”

正宇很有耐心地回答,毕竟对以前是狗狗和猫咪的巧克力和奶昔来说,上班就意味着很长时间看不到主人,好久的提心吊胆。

“不要,今天就和我们待在一起吧~”

巧克力抱住正宇的腿,努力撒着娇。

“不要去~”奶昔也凑了过来。

“放开,我得去啦。”

正宇无奈地哄着他们。

“趁我还好说话的时候赶紧放开啊。”

“enn~”

巧克力和奶昔抱着他不撒手。

“真是拿你们没办法,又阻止不了你们。”

正宇用力揉了几下奶昔的头,宠溺地笑着。


镜头一转,已经来到了咖啡店里。店长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账单,时不时还会不动声色地抬起头打量今天的两位新面孔。

没错,我们的正宇受不了两只大可爱的撒娇,把他们也一起过来工作了。毕竟已经变成了人的形态,就算帮不上什么忙,坐在一边既好照顾又不会显得很突兀。

坐在窗边的两人好奇地研究着咖啡,这是以前作为宠物时不曾接触过的东西。

“抱歉,没打一声招呼就把他们带过来。”

事发突然,正宇着实有些不好意思打扰。

“没事。都没有客人,充人数还显得热闹些。要经常带来啊。”

另一边,巧克力拿起一块方糖不断地变换位置,引得奶昔的眼神一直追随他手的位置,最后巧克力趁奶昔一不注意砸到了他的身上。奶昔平时自持猫的反应能力,以前没少捉弄他。现在倒是轮到巧克力了,不过奶昔也不是好惹的,回手就扔了回去。

看着他们的互动,正宇不自觉笑出了声。

“我好像是第一次见你这两位朋友?长得是真帅。”

“也是,除了帅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作用呢。”

也是,狗狗和猫咪,你还能强求什么呢?

“好苦啊。”

巧克力尝了一口咖啡,差点直接吐出来。

“你是傻瓜吗?”奶昔嘲讽。

“明明闻起来不错的。”

“嫌苦那你就别喝了,像我一样。”

奶昔把咖啡推到桌子中间,加了几块方糖进去。以前跟着正宇,从电视上多多少少还是了解到一些人类的习惯,甚至常用字也认了个七七八八。

巧克力看的无聊,转头找正宇,四目相对,正宇用唇语说“别闯祸”,巧克力嘴角上扬,乖乖地点点头。

没什么人,正宇索性擦起了桌子,巧克力又开启了跟屁虫模式。把他们俩领到吧台哄了半天,才安慰好他们回去乖乖地坐着。

趁这个功夫,店长到后厨拿出了一个浅盘,两片华夫饼,一簇奶油,加上巧克力蛋卷,香蕉块和坚果碎,纤长的手指熟练地上下舞动,不多时,精致而可口的甜品便于他的手下诞生。

一阵玩闹,巧克力的衣服已经有了些凌乱。正宇坐到他身边,帮他整理衣领和袖口。

坐在对面的奶昔见此情景,偷偷把衣服扯下肩头。

“正宇,我也要。”

正宇哪能看不出他的小心思,不过没有拆穿,边欣赏他傲娇的小表情边扯了回去。

“我可以坐这吗?”

店长端着盘子走过来,示意自己要在奶昔身边坐下。看到他过来,奶昔收起了得到便宜美滋滋的表情,一脸冷漠不自在。

“当然。”正宇从善如流。

“很高兴见到你们。你们的外号是,巧克力和奶昔,对吗?这不是以前正宇养的宠物的名字吗?”

“是的没错,因为他们长得很像那时候养的崽子们嘛,所以给他们取的这个外号。”

“嘶,像吗?”店长挑了挑眉,不置可否。

“切,明明就一模一样嘛。”奶昔不满地嘟囔。

“来,尝尝看。香蕉要和奶油一起吃哦。”店长把盘子往中间推了推。

因为是陌生人给的东西,奶昔并没有轻举妄动,但看着其余三人吃的正欢,他也忍不住伸出叉子蘸上一点奶油放到了嘴里。回味着舌尖的味道,虽然很不乐意承认,奶昔的瞳孔还是不可控制地放大了一点。

“嗡——”店长的手机响起。

“接个电话。”

看他起身离开,奶昔也放下了掩饰和戒备,叉起一大块就放到了嘴里。

“真好吃。”尽管食物满嘴,声音含糊,对美食的称赞还是时时刻刻不会缺席的。

奶昔的喜悦也感染到正宇,一个不小心,奶油就沾到了嘴角。

巧克力注意到奶油,盯着正宇,但正宇并没意识到。

“干嘛?”

没多说话,巧克力直接凑了过去,用舌头舔掉了那一块奶油,随即迅速地抽离。

正宇脑袋只剩下一片懵。

“你真是,不是让你老实待着吗?”

“很老实啊。”

巧克力并没有觉得有什么。

正宇指着自己的嘴角。

“这叫老实吗?”

巧克力用拇指抹去他嘴角残留的奶油放到自己的嘴里吮吸着,没有接茬。

“快点说对不起。”

奶昔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太猖狂。或许是因为猫咪和狗狗打招呼的习惯不同,也或许是因为奶昔陪着正宇看电视的时间更久,奶昔自然知道这对人类意味着什么。

“对不起。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巧克力还是照做了。当然,后来私下里奶昔跟他解释了原因。

“真好吃。”巧克力可能只是在评价奶油的味道吧。

正宇还是没有缓过神来,摸索着嘴唇。以前巧克力还是狗狗的时候,正宇并没有想过这种行为有什么不恰当。甚至巧克力回来之后,正宇在潜意识还把他当作宠物对待。但刚才,那转瞬即逝的触感,却在向他证实,眼前的巧克力已经是一个活生生的男人了。

“真是要疯了。”奶昔还在笑,但是店长回来的那一刻又瞬间恢复成冷淡的样子。

“什么电话啊?”正宇转移话题。

“想让人喝酒的电话。房东要求涨房租。”店长脸上就差刻上“毁灭吧”三个字了。

“那下班后一起喝几杯吧。”想到之前几次都拒绝了,正宇这次主动提了出来。

“可以吗?那就都一起去吧,朋友们也一起喝一杯。”

店长把手覆在奶昔的肩上,被他毫不留情地摇了下去。


昏黄的路灯光顺着窗子打进来,在翻滚的啤酒气泡上分裂成无数碎片。

几杯黄汤下肚,正宇的脸已经染上了胭脂红。

“正宇醉了。”店长抿了口酒。

“你们,为什么来这?”正宇的舌头已经大了,说话含糊不清。

“哪有什么为什么,在家里待着太无聊才跟着你过来的啊。”奶昔回应他。

“不是,你们,我说你们,为什么来这里,我问你们。”

奶昔和巧克力相视一笑,都感觉喝醉的正宇憨憨地可爱。

“我们啊,是你叫我们来的啊。”巧克力回答。

“我吗?什么时候?我怎么不记得。”

“就是你叫我们来的。”奶昔附和。

“我真的不记得了……那你们是怎么来的啊?”

“我们?正宇的妈妈请求阴间使者帮我们搭彩虹桥,可是需要金色羽毛和黑色王冠。尽管金色羽毛的森林很黑暗,巧克力还是救了那只鹦鹉,傻人有傻福,鹦鹉给了我们金色羽毛。我呢,则是从看守宝藏的熊手里拿来了黑色王冠。”

“所以,我们是越过了天堂和地狱,跨过了彩虹桥,冒着生命危险过来的。”巧克力总结。

“一定很辛苦吧。”正宇迷迷糊糊。

“这话是什么意思啊?”店长只当是胡诌来哄正宇的。奶昔看了他一眼,也没有多加解释。

“但你们为什么在这里?”

奶昔无奈地笑,得,又绕回来了。

“还能为什么,我刚刚跟你说了,是你叫我们来的啊。”

“我知道是我叫你们来的,但你们为什么来这里啊?”

“你这话到底什么意思啊?”店长越听越糊涂。

“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”

“你们就告诉他为什么吧。”店长看着他即使马上失去意识,仍然很执着,也不免好奇。

这回轮到巧克力和奶昔不知道怎么解释了,毕竟自己的身份又不好告诉外人,对视无言。巧克力把正宇的头揽到自己的肩上,把头靠了过去。


“正宇,到家了。”

巧克力和奶昔半拖半抱把正宇扶回家,又放到了床上。

“正宇还挺重”巧克力吐槽。

“我先去洗澡了。”虽说猫咪怕水,习惯了人类的身体,奶昔也逐渐养成了洗澡的日常惯例。正好,巧克力求之不得。

凝视着正宇的睡颜,笑意爬上巧克力的脸颊。他轻轻摘掉了正宇的眼镜,小心放好。

“我们来这里,是为了让你开心,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。”

“非常开心你们能来这里。”正宇喃喃。

“我也是,很开心。我很开心能离你这么近,正宇。”

“我们这次要永远在一起。”

正宇半睁着眼,好怕这一切都是梦境。巧克力没立刻回答,沉默片刻后说,

“好……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奶昔站在门外,黑暗中,神色晦暗不明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