莳珊

不再追随那炽热的阳光,便做那月亮,照亮黑暗一方,足矣。

记我大姨的被诈骗经历

作者/莳珊


大:喂?


骗子:您好,请问您是否在xx银行以经理身份存钱,由于涉嫌洗钱,我们需要了解相关信息。


大:没有啊。


骗子:请坦白,我们相信你是良民。


大:你可别说我是良民,那是国民党的说辞!


骗子:……请您配合,若不配合我们会要求您到上海进行调查。


大:上海?不是封城了吗?


骗子:……封城是封城,那杀人犯还能因为疫情不逮捕了?


大:你可别说我是杀人犯。你这是污蔑!侵害我的名誉!你警号多少?我要举报你。


骗子:……


大:(此刻完全没意识到是骗子且逐渐反客为主)我要证明我自己的清白,你现在就联系本溪县的警察,我就在家等着了。


骗子:……(挂断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木的感情的分界线



(安心在家等警察的大姨)


国家反诈APP:您好。请问您是否接到一通诈骗电话?


大:没有啊……什么诈骗……(突然意识)那是诈骗电话啊!


APP:……请问您是否有损失?


大:没有。


APP:请确定没有任何转账操作。


大:确实没有。


APP:希望您提高反诈意识。还有,下次别唠那么长时间,跟骗子唠了二十分钟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